• getParameter()是获取POST/GET传递的参数值;
    getInitParameter获取Tomcat的server.xml中设置Context的初始化参数
    getAttribute()是获取对象容器中的数据值;
    getRequestDispatcher是请求转发。
  • HttpServlet是GenericServlet的子类。
    GenericServlet是个抽象类,必须给出子类才能实例化。它给 出了设计servlet的一些骨架,定义了servlet生命周期,还有一些得到名字、配置、初始化参数的方法,其设计的是和应用层协议无关的,也就是说 你有可能用非http协议实现它。
    HttpServlet是子类,当然就具有GenericServlet的一切特性,还添加了doGet, doPost, doDelete, doPut, doTrace等方法对应处理http协议里的命令的请求响应过程。
    一般没有特殊需要,自己写的Servlet都扩展HttpServlet 。